寒夜里八旬老人迷失街头 民警提醒:防范老人走失有“妙招”

2018-02-07 16: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超

  

  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等待其家人。

  大众网青岛2月7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齐林新 殷世界)近日,黄岛公安分局珠海派出所帮助了一位迷路的老人,使其安全回家。2月3日晚上9时许,黄岛公安分局珠海派出所民警巡逻至新华路与金贵路路口时,看到一名老汉蹲坐在路边,冻得瑟瑟发抖,民警询问发现是一名迷路的老人。民警赶紧让老人上车取暖,随后带着老人挨个小区寻找,但找了好几个小区也没有找到老人的家。就在这时,珠海派出所接到辖区陈女士求助,说其父亲走失了。民警发现陈女士描述其父亲的特征与迷路老人颇为相似,遂将老人带回所内辨认,结果正是陈女士的父亲。据陈女士讲,其父亲已经80岁,有些糊涂,出门不记路,当日中午离家走失,对民警的帮助陈女士表示感谢。

  据民警介绍,进入冬季以来,老人外出走失事件时有发生,针对这种情况,民警建议,对于容易迷路走失的老人,家人可在老人衣兜内装上记有家人联系方式的纸条,这样老人被发现后可以尽快联系上家人送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