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快检进大集 王台镇舌尖安全再升级

2018-02-05 15: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超

  

  大集醒目区域停放食品快检车。

  

  开展食品安全宣传。

  

  现场检查。

  大众网青岛2月5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邹璐)临近年关,正值辖区群众置办年货的时间,为确保“年货大集”食品安全,青岛西海岸新区食药局副局长孙业合率队督查王台镇食品安全工作,开展食品快检与突击抽检,让百姓近距离感受科技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借此增强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

  据了解,新区食药局督察组与王台镇食安办、食药所、市场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主要检查了年货大集的生猪肉、肉制品、蔬菜等,随同的第三方检测人员现场抽检干果炒货8批次,检测结果将集中公布。大集醒目区域停放食品快检车,吸引了赶集群众携带购买的食品食前来进行检测,检测结果现场公布,让群众在第一时间对食品安全有直观了解。

  与此同时,王台镇食安办、食药所工作人员设置摊位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共计200余份,向群众传授鉴别假冒伪劣食品的方法,为购买食品提供科学参考。

  据悉,王台镇将以此为契机在下一步工作中加强食品安全整治力度,充分发挥快检设备方便快捷的优势,推动食品快检进社区、进集市等活动的进行,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保障食品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