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冬透寒意 王台镇开展走访慰问暖人心

2018-02-05 15: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超

  

  走访慰问。

  大众网青岛2月5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宋亚萍)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确保辖区内所有的群众能够过上一个温暖祥和春节,近日,王台镇开展了一次大规模的敬老爱老、关爱困难家庭、关心弱势群体的慰问活动

  近年来,王台镇始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努力帮助百姓实现脱真贫,真脱贫。在该次活动中,该镇相关负责人亲自带队入户走访慰问13名党政负责人深入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收入来源、健康状况及当前遇到的实际困难与问题等,并进行详细记录,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地面对困难,力争早日脱贫致富,为他们带去了节日的问候和慰问金。截止到目前,共计走访了13户贫困家庭,送去慰问金1.5万元。

  据悉,2月4日,该镇党委委员谭晓带领工作人员和慈善义工团队走访敬老院,为在那供养的16名特困老人送去慰问金和奶制品。看到老人们身板硬朗、精神矍铄、笑容满面,谭晓高兴地俯下身来,与老人们握手攀谈,向老人们送上诚挚的问候,祝老人们健康长寿。“关心关爱老年人是党委政府的责任,是社会良好道德风尚的体现。”谭晓说。

  同时,民政办、计生办等部门也纷纷行动起来,针对辖区内低保户、底边家庭、困难群众、计生特殊家庭等群体,开展了春节慰问金发放和入户慰问等活动。据统计,民政部门为560名家庭困难群众发放了海鲜礼盒,为760户低保和特困家庭发放了大米、面粉、和花生油等生活必需品。计生部门走访了4户特殊家庭,为他们送去了面粉和慰问金。据了解,各部门在发放过程中严格按照上级相关精神和救济物资的使用原则和范围,确保物资准确发放到最困难的群众手中,让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党和国家的温暖,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此外,王台镇还通过多渠道开展扶贫工作,利用招聘会,将贫困户就业需要精准对接企业用工要求,更好地帮助贫困家庭、残疾失业人员、长期下岗职工实现就业,一举实现了政府、企业、贫困户的多赢,带动贫困户实现就业和脱贫;鼓励社会组织加入,充分整合社会资源,通过募集善款,发动爱心人士加入,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实现扶贫方式的多样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