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安街道积极开展“过暖冬解难题”专项扶贫活动

2018-02-05 13: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薛文玉

大众网青岛2月5日讯(记者 薛文玉 通讯员 尹建筑 祝姗深入扶贫一线、逐户走访看望。近日,辛安街道积极开展专项扶贫活动,帮助辖区贫困户“过暖冬解难题”,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该街道工作人员走进贫困户的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聊生活,“面对面”了解他们的实际状况,在嘘寒问暖的同时,特别提醒冬季取暖安全,并按照每户300元的标准,将统一购置的米、面、油、饺子粉等生活必需品送到了贫困家庭的手中,让辖区46户贫困家庭都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据悉,为切实解决辖区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内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实问题,该街道积极通过入户、电话、宣传栏等多渠道宣传农村贫困人口医疗救助政策。目前,按照政策要求,已为9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申请医疗救助,共计申请救助资金4.6余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