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安街道推行积极就业政策 缩短失业“空档期”

2018-02-01 15: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薛文玉

  大众网青岛21日讯(记者 薛文玉 通讯员 尹建筑)为帮助辖区失业人员实现创业或再就业,缩短失业“空档期”,辛安街道精准发力、扎实行动,通过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真正“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

  据了解,42岁的赵亮因为原单位搬迁而失去了工作感到很“郁闷”,近日,他在去辛安街道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办理相关失业手续时,工作人员的一番话,却让他精神一振:该街道推行的积极就业政策,不但向失业人员推荐工作,还鼓励创业,提供免费培训,甚至还送岗上门,这将有效缩短失业再就业的“空档期”。

  实际上,这些 “推荐”与“讲解”看似平常,但在背后,却凝聚了街道劳动保障中心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所有信息都经过了他们精心的筛选和整理,很多是为失业人员量身定做的“套餐”。

  为了让失业人员在进行失业登记之初,就能够获得推荐岗位,街道建立了与企业定期联系机制,以便及时收集最新招聘岗位信息。同时,推行“微招聘”,在“辛安街道办事处”公众号上开辟“一周招聘”专栏,推荐居民关注并了解最新的招聘信息。

  与此同时,依托全区20余家专业的培训机构,帮助失业人员参加面点、育婴师、叉车等专业技能培训,并为其申请培训补贴提升劳动技能和再就业能力。对有创业意愿的失业者进行创业政策培训,帮助其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及创业担保贷款,实现自主创业。另外,以“就业援助月”为依托,安排劳动保障协理员入户走访, 摸清失业人员就业意愿和培训需求,为每位就业困难人员推荐不少于3个岗位,帮助实现再就业。

  据悉,自1月份以来,该街道完成就业322人,帮助10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帮助22名失业人员申请创业补贴,补贴金额20.6万元;帮助8人参加免费劳动技能培训,享受补贴金额9600元,辖区居民整体就业呈现良好态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