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汪镇家庭医生上门服务 让百姓身热心暖

2018-02-01 15: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超

  大众网青岛2月1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崔启昌 孙聚有)“多亏你们定期上门换药、查体、护理,讲解健康生活知识,真是太感谢了。”看着正在给自己的老母亲换药的家庭医生们,家住六汪镇山周村的李大叔情不自禁地一次又一次表达自己的谢意。如今,在该镇所辖各村,随时登门为群众进行把脉诊病、健康护理等成了六汪中心卫生院签约家庭医生工作的常态,其周到细致、认真负责的服务越来越受欢迎。

  山周村李大叔的老母亲今年已83岁高龄,去年12月份的一天不幸因脑出血后遗症卧床,生活无法自理,需要定时翻身按摩、清洁皮肤、更换尿管,但是,这些常规的护理方法和经验,李大叔及家人却非常欠缺,看着母亲日夜遭受病痛,李大叔焦急又无奈……正在需要帮助的时候,进门入户开展签约服务的六汪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敲开了李大叔的家门。在详细了解李大叔的困难后,该院家庭医生团队成员立即上前查看李大叔母亲的病情,并为她已经溃烂的褥疮部位进行了清创换药,更换了导尿管,用专业的方法帮助老人翻身叩背,按摩清洁皮肤,并合力为她更换了尿湿的床单被褥。

  临行前,六汪中心卫生院的家庭医生们还不忘给老人进行详细的康复用药指导,叮咛李大叔冬季煤炉取暖一定要注意安全,并告知了煤烟中毒预防和急救的正确方法。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该院的家庭医生们还通过多次上门细心服务,使李大叔母亲的健康状况逐渐稳定,张大叔及全家人一颗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

  在六汪镇,像李大叔的母亲一样,越来越多的群众享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家庭医生团队免费送医送药上门,深入开展家庭巡诊巡护,切实解决了老弱独居、失能半失能、精神障碍等特殊人群看病就医和保健康复等一系列难题,在近两年的群众满意度回访中,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赢得了辖区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据悉,六汪中心卫生院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实践中越来越好,签约率达到100%。医院和辖区群众建立起了长期、稳定的健康服务关系,医疗服务体系不断完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