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展迅速!抓马山隧道工程实施对向施工

2018-02-01 15: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薛文玉

大众网青岛21日讯(记者 薛文玉 通讯员 徐媛 李志文近日,大众网记者青岛从西海岸新区城建局获悉,珠宋路(生态园十七号线至淮河西路)工程是区项目落实年重点推进项目,其中抓马山隧道工程是新区南北交通的重要节点。

据介绍,为加快施工进度,项目采用对向施工方案,设置了南、北两个施工工区。山南工区已顺利完成下穿疏港高速隧道主体施工,高速路恢复施工正采用集中爆破、集中外运施工方案进行中,充分利用爆破材料供应间歇期等因素进展迅速。山北工区为保障施工安全,减少对抓马山山林资源的影响,浅埋段节点采用了内超大管棚和超前小导管支护施工方案。目前,地质浅埋段掘进施工已完成70%。

据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区建设规模最大隧道工程,将有效疏解团结路、昆仑山路等南北交通主干道压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