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两口被反锁阳台 消防队员破窗施救

2018-02-01 15: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超

  

  消防队员准备破窗施救。

  大众网青岛2月1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齐林新)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新华路一处小区内,两位老人不小心将自己反锁在阳台上,派出所民警和消防队员先后赶到施救,最后破窗进入室内才使两位老人脱困。

  1月24日上午10时45分许,黄岛公安分局隐珠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新华路一处小区内有两位老人被困在阳台上,需要帮助。民警赶到现场了解得知,被困老人住在二楼,报警人是他们的邻居。当日上午,两位老人在阳台上晒太阳,结果不小心把阳台门关上了,由于阳台门具有防盗反锁功能,只能从室内用钥匙打开,这样两位老人就被反锁在了阳台上。两位老人大声呼救,邻居听到后帮助报警。

  由于已经被困了很长时间,两位老人的情绪有些焦躁,民警一边安慰他们,一边联系了黄岛消防大队增援。消防队员很快赶到现场,在征得两位老人同意后,消防队员架起救援梯,一名队员爬上去用锤头敲碎了一扇窗户的玻璃,然后爬进了室内,随后在客厅内找到了阳台门钥匙,两位被困老人这才脱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