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开发区慈善总会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2018-01-29 16: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敏

  

  青岛开发区慈善总会将救助款送到困难户手中。

  大众网青岛1月29日讯记者 刘敏 通讯员 李炳珠)近日,青岛开发区慈善总会会长王谊,黄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青岛开发区慈善总会副会长赵增堂,青岛市民营企业协会会长、青岛市慈善总会副会长于瑞升,青岛开发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张东光、刘琦、宋森、殷兴华等分别到西海岸新区东区各街(镇、园区)困难群众家中走访,将救助款送到部分困难户手中,同时到辖区养老机构和残疾人安养中心走访。

  每到一户,慈善总会一行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生活情况、家庭收入情况,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分别为他(她)们分别送去2000元至20000元不等的救助款,并向他(她)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实施意见,慈善总会根据区民政局《关于开展“暖阳行动”的实施方案》,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扶贫济困、改善民生、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慈善总会支出善款212.3万元,为辖区464户困难群众送去社会的关爱支出善款25万元,购买粮油米面、鱼虾等海鲜产品,分别到辖区养老机构和残疾人安养中心看望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向老人们和残疾人朋友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发挥慈善组织连心桥的平台作用,积极搭建爱心组织、爱心人士与困难家庭之间爱的桥梁,实施定向捐赠,开展救急难活动。

  “暖阳行动”开展以来,已为青岛瑞源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兴华建设集团、青岛卡奥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牵线搭桥,募集款物70多万元,分别开展了定向助学、助老和资助白血病患儿等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了冬日的暖阳,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欢乐过节,让困难群众更多拥有获得感、幸福感,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