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举办首届护理带教老师选拔赛

2018-01-29 16: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超

  

  大赛现场。

  

  骨三科张萍。

  大众网青岛129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于展英 王冬萍为持续医院护理教学工作发展,规范各临床科室护理人员教学方式,不断提高护理教学水平,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组织开展首届护理带教老师选拔赛评选出临床护理教学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护理带教老师,为2018年接受护理本科生储备力量。经过理论、技术操作考核和授课大赛三个环节的比拼,首届护理带教老师获选名单于122日揭晓,最终周庆福、刘燕和高绪爱等34人脱颖而出获得首届护理带教老师资格。

  第一环节:以“理”服人

  理论是行动的先导,为进一步做好带教工作,评选出优秀的护理带教老师,护理部于19日下午举行护理带教老师理论考试。参赛人员是经各临床科室推荐14名,需具备本科学历(工作3年以上)或专科学历(工作5年以上),护师及以上职称,精于业务,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操作正规熟练,在临床及教学工作中勇于创新,善于总结与学习者。考试内容基础护理学(第6版)、护理规章制度和应知应会等内容,全部为选择题,经过两小时的考试,有40名参赛人员脱颖而出。

  第二环节:以“技”超群

  护理人员光有理论知识是不够的,只有学以致用才能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为检验40名参赛人员的技术水平,护理部于112号举行技术操作比赛。皮内注射、安全型静脉留置针穿刺技术、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技术三项操作均需完成。评委分别是技术操作组护士长和在健康杯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

  第三环节:以“说”出众

  119日上午,护理部举办第一届护理带教老师PPT授课大赛,评委来自分管护理的院领导、护理部主任等人员和10名实习生大众评委。每位授课者,以规定题目《新入职护士的护理安全教育》为切入点,结合科室实际和临床工作经验,从多方位、多角度地阐述了护理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7位专家评委和10名实习生大众评委,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授课人员进行打分,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博得了评委阵阵掌声。

  该院分管护理的相关负责人李雯表示,临床带教是护理教学的一部分,是让学生实现知识向能力转化的一个过程,为完成从学校到社会的良好过渡,带教老师在临床护理教学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各位带教老师必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培养出符合时代需求的高素质的护理人才,本次护理带教老师评选大赛为全院护理人员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和相互交流的平台,激发大家的临床带教热情,提升护士的临床实践教学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