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路社区开展“和谐香江·邻居节”系列活动

2018-01-25 16: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超

  

  家长们带着孩子一起精心制作新春贺卡。

  

  社区居民志愿者正在挑选食材。

  

  小朋友送上新春祝福。

  

  一杯杯腊八粥汇聚成暖冬的情谊。

  大众网青岛1月25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解林栋“一勺米,百家粥,暖手、暖胃、暖民心”伴随着清新的米香,香江路社区“和谐香江·邻居节”系列活动在2018年的一月份又拉开了新的序幕。

  1月24日上午,正值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到来之际,香江路社区与社区公益组织新途志愿者为辖区居民奉上了暖暖的心意。虽然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但这寒冬却丝毫没有减少香江路社区居民参加社区活动的热情,“一勺米,百家粥”活动通过社区微信平台一经发布,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从选择食材、清洗、烹煮、分粥、赠粥均由社区居民志愿参与,其中不乏社区换届选举之后慕名参与到社区建设中的“新面孔”,这也是香江路社区“2017公益我先行·志愿服务大家行”发动社区志愿精神的具体体现。

  集百家米,汇邻里爱,社区居民把煮好的粥送到了社区独居老人的家中,让生活在困顿中的居民能感受到邻里的帮助,感受到社区的温暖。次活动除了“百家粥”之外,还有一件特殊的礼物随粥赠送——新春贺卡。小小一张贺卡,均是由参加香江路社区“新市民生活馆”公益活动的家长们带着孩子一起精心制作的,卡片上写满了美好的新春寄语,画满了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一张张贺卡都代表着孩子们美好的祝愿。闻讯而来围观的居民们也纷纷拿起贺卡和彩笔,在贺卡中写上满满的祝福,然后仔细的放进盛粥的袋子里,期待着一会儿把祝福和暖暖的粥送给也许还不知名字的社区居民手中。

  天气虽冷,但是居民的心里暖暖洋洋,“做有温度的事”,虽然是短短的六个字,却是香江路社区在长江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坚强领导下“做好事、服好务”的真实映照,也是香江路社区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温暖民心、凝聚人心、服务群众的具体体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