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陀开启“莓”好时光 这个冬天“莓”你不行

2018-01-25 16: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超

  

  草莓个大、味香甜、品质好,深受大家喜爱。

  

  东阿陀开启“莓”好时光。

  

  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刚刚迎来新成员——犀鸟。

  

  童趣多多。

  大众网青岛1月25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李焕斌眼下正值冬草莓上市时节,1月25日,大众网记者走进青岛西海岸新区东阿陀生态草莓采摘园,只感觉棚外寒意袭人,棚内温暖如春,一股甜的草莓香味扑鼻而来。放眼望去,只见绿叶苍翠欲滴,一颗颗草莓露出鲜红的“脸蛋”点缀其间,引得市民争相采摘。

  “今年的草莓红得早,个头大,产量要比去年高,我们做了改进,大家都反映口感比去年的要好!”该草莓采摘园负责人齐晓蓉笑着说。

  据了解,东阿陀生态草莓采摘园占地百余亩,共有二十多个大棚,主要品种是“白草莓”、“红宝石”、“妙香”、“甜宝”、“红颜”等,均是根据多年试验,且采用生态无公害、滴灌、稻壳培基等先进技术的现代大棚中培育而成,采用纯天然菌肥、菌剂,无农药、无污染,自然蜜蜂授粉,原生态生长环境,健康、纯正、绿色、美味,这里的草莓营养价值高,草莓个大、味香甜、品质好,深受大家喜爱。

  采摘园区紧靠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及珠山国家森林公园,周边旅游资源丰富,与众多周边旅游资源共同形成了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旅游业态集群,为来到这里的游客带来全方位的畅游体验。“看动物 吃草莓”成为市民必游线路,上午参观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与萌宠动物来个距离亲密接触,中午美美的品尝享用特色农家宴,下午进入草莓大棚开启“莓”好时光,一起草莓嗨翻天,绝佳的旅游线路,“莓”你不行

  记者了解到,此时,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刚刚迎来新成员——犀鸟。犀鸟是一种奇特而珍贵的大型鸟类,犀鸟以某些种类上嘴基部的骨质盔突而著名。嘴就占了身长的1/3到一半,宽扁的脚趾非常适合在树上的攀爬活动,一双大眼睛上长有粗长的眼睫毛。最古怪的是在它的头上。长有一个铜盔状的突起,叫做盔突,就好像犀牛的角一样,故而得名犀鸟。主要分布于非洲及亚洲南部,大部分犀鸟生活在非洲和亚洲的热带雨林地区,以树上那些多半是啄木鸟啄出来的空洞为巢。

  据介绍,“热带雨林”——河马馆,成了犀鸟的新家,新河马馆总占地1000余平,是全国首个综合性大型阳光暖房式河马馆舍,新馆舍采用全自动通风系统,在馆舍内没有任何密闭感觉;全新的自动化净水设备,满足了河马对水和水质的苛刻要求,这套净水设备既满足了河马需要经常换水的需求,又能最大限度的避免了浪费水资源。

  馆舍安装了自动空气源调温装置,对于河马和犀鸟以及热带物来说,常年需要生活在温度适宜的环境中,空气源装置可自动控制水温及整体馆舍温度,常年保持池水及馆舍适合河马和犀鸟的温度标准。同时全新的参观平台,更近距离的参观方式,仿原生态的自然环境,让河马和犀鸟住的舒心,让游客玩的开心。

  东阿陀已为你开启“莓”好时光,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这个冬天“莓”你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