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科普教育基地科普知识首次入编高校教材

2017-12-06 16: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超

  

  入编教材展示。

  

  相关内容展示。

  大众网青岛12月6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薛建利近日,普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园艺植物与美食》中编入了青岛香博园特色香草美食科普知识,首开青岛西海岸新区科普教育基地相关科普知识入编高校教材的先河。

  据了解,《园艺植物与美食》由山东农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联合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海南大学、青岛香博园等十余所高校与科研院所的专业教师和香草行业专家共同编著共分7章,主要介绍常见而尚未进行大规模美食研发的园艺植物的花卉、叶芽、果实、根茎等,还包括有观赏性能兼保健功能的药食同源植物,旨在总结探索一个崭新的天然食品研究领域。该教材编著中,青岛香博园首开省内特色香草美食餐饮先河,将70多种国际组织确认的天然使用香草植物与国人常用食材科学搭配,不仅使食物焕发无穷美味,增进食欲,食用香草还具有很好的食疗效果。

  据悉,目前青岛香博园成功种植300多种世界经典香草,世界香草文化科普、纯天然产品研发、特色香草餐饮开发等科普工作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次通过高校教材把十多年来从事香草产业开发运用的研究成果向社会分享,将中国香草文化科普到千家万户,让更多的科普受益者真正享受到神奇香草带来的时尚芳香健康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