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暖寒冬 中石大学子用爱助力支教

2017-12-01 16: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超

  

  合影留念。(高倩摄)

  

  活动现场。(高倩摄)

  

  温暖的明信片和便签。(高倩摄)

  大众网青岛12月1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戴心怡 张沈默一张小小的明信片,一句短短的话语,当把这些小小的心意带给远在山里的孩子们,也许就是暖暖的阳光。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学子们在校内开展了“一句话,一行字,一份爱”主题支教募爱心活动,为山区的孩子收集暖心话语,用爱助力支教行动。

  活动现场用展板的形式,展示出了活动目的以及参与途径。“大家可以选择捐赠物品、现场录制视频以及手写祝福卡片的方式来为山区的孩子送去温暖和爱心。”活动组织者参与者介绍到,捐赠书本、捐赠漫画,学生们在印有学校照片和风景手绘画的明信片上写下自己对孩子们的祝福,在镜头面前用微笑和话语送去鼓励。“没有人,也没有任何外界因素让你放弃内心的光明,你可以成为一个真正的强者。”学生张文晔在卡片上这样到。

  据了解,该次活动收集到的捐赠物、祝福视频以及卡片都将由学校圆梦支教队的队员们带往支教地点,赠送给山里的孩子们,为他们带去温暖和爱。方式多种多样,爱心却是相同的,一份份温暖被收集起来,将随着支教队一起整装待发。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许多学生及校内外人员都积极参与进来挑选自己喜欢的途径给山区孩子奉献绵薄之力。活动接近尾声,仍有不少询问活动并加入进来的爱心人士活动的热度和精神还在延续一位父亲带着一个孩子也加入进来,孩子小心地将手中的维尼小熊娃娃放进了募捐篮,“希望那里的小朋友们也能天天开心。”孩子甜甜地说到。

  据悉,截止当天,活动共收集到18份信笺纸、60份祝福明信片录制25条鼓励视频“希望孩子们都好好的,如果可以我会参加支教,尽己所能为山区的孩子做点事情。”参与者刘子琛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