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科协开展专家讲座进社区 健康科普温暖初冬

2017-12-01 16: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超

  

  科普讲座现场。

  大众网青岛12月1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孙兴华日,由青岛西海岸新区科协与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联合开展的“科普志愿专家社区行”活动走进泊里镇蟠龙庵社区。青岛西海岸新区科普志愿专家、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刘晓静就脑卒中的预防、诊治等方面的知识向社区居民进行了普及,深受居民欢迎。

  据了解,该次活动的授课题目是《脑卒中的早期诊断至关重要》,刘晓静从什么是脑卒中、病发前的症状、病发的处置措施、治疗误区、脑卒中的康复5个方面的内容向居民进行了讲授。在授课过程中,刘晓静结合多年的临床经验和发病案例,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的向居民进行了讲解。为了便于居民的理解,还专门制作图文并茂的PPT,并配有相关的视频资料。

  课后,居民还详细咨询了心脑血管疾病方面的问题。直到活动结束时,社区居民依然围在讲堂门口兴奋的议论着,社区王大爷高兴地说:“这位专家讲得真好,真用心,还播放着图画和录像,俺们这些上了年纪的人也能听得明白,这样的课应该多讲。”

  随着冬天的到来,2017年的社区科普专家讲座活动也已进入尾声。但依然有不少社区在不断地约课,为了尽可能满足社区居民的科普需求,青岛西海岸新区科协力积极联系和协调科普志愿专家在百忙中完成备课与送课一堂生动的健康科普课给初冬的社区送去了融融的暖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