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台管区多力齐发 促进计生工作水平快速提升

2017-12-01 09: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超

大众网青岛121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崔启昌 肖永爱面对当前人口计生工作新形式,青岛西海岸新区琅琊台管区从组织领导、宣传教育、政策落实三方面入手,强化措施,规范计生干部执法行为,增强群众法制意识,提升计生依法行政服务水平,进一步推进管区人口与计生工作健康发展。

据了解,琅琊台管区始终坚持人口计生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的工作机制,将依法行政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以坚持文明规范执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主导,树立以人为本、执法为民、依法维权、优质服务的理念加强执法人员队伍建设,强化法制培训,严格管理,避免盲目执法、随意执法,对执法人员在工作中因不当执法行为造成不良影响的,视情节轻重追究其责任,促进依法行政。

同时,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宣传实效性。在人口与计生工作例会上,把依法行政作为重要内容予以强调充分利用人口学校、文化大院、会员之家、乡村大舞台等开展人口计生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提高群众计生政策知识知晓率管区计生干部进行依法行政全员培训,使计生执法人员学法、懂法、用法利用“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7·11”世界人口日等广泛宣传计生法律法规、优先优惠政策,营造浓厚的执法和守法氛围。此外,通过广播、印发宣传材料等形式进行宣传,开展进村居、进学校法制宣传活动,让群众及时掌握人口与计生法律法规,增强群众法制意识,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守法。

据悉,该管区还强化政策落实,凸显执法实效。落实利益导向政策将上级制定的各种计生优惠政策和措施坚决兑现到位,切实发挥政策的导向作用,提高辖区群众人口与计生工作满意度加大对违法生育行为的查处力度,引导群众转变婚育观念,自觉按政策生育。落实责任追究政策对计生执法人员不作为、乱作为、粗暴执法以及违规执法的现象,实行过错责任追究制,倡导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树立计生行业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