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村入户唠家常 泊里镇计生协会服务群众心贴心

2017-11-30 17: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超

大众网青岛11月30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周衍默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泊里镇积极开展计划生育优质服务,进村入户为群众办实事、服好务、求实效,争做育龄群众贴心人,既促进了人口计生工作和谐发展,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群众中有了直观的印象。

泊里镇计生协会借助“接地气”和群众打交道广泛的优势,在服务群众上求真务实,工作人员经常进百姓门,与育龄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服务,深入了解群众需求,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党委政府当好了“参谋” 。其中,今年6-10月份,共收集各类信息345条。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同群众交朋友,认真记好计生民情日记,详细了解群众的所盼所想所急,积极宣传国家人口计生政策,倡树婚育新风,积极协调各部门解决群众遇到的难题,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难题,他们留下联络方式,及时跟踪,力求最短时间解决。

在开展宣讲和优质服务活动中,泊里镇计生协会本着帮贫扶困不等不靠,帮助致富力求实效的宗旨,同村干部、网格员一起,构筑“帮贫致富”的“大网格”。积极开展计生帮扶活动,帮助群众致富奔小康,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仅仅三个月的时间,有35户计生贫困家庭得到了有效的帮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