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高级工程师”绿色通道开启 精准服务再提升

2017-11-30 15: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超

大众网青岛11月30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李明奎 张运金)日前,青岛西海岸新区出台最新职称改革政策,建立工程技术领域高级职称评审绿色通道,明确规定取得重要业绩的专业技术人才可直接申报高级工程师职称。

据介绍,为充分调动新区工程技术领域高精尖缺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高层次人才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为高端人才提供精准服务,青岛西海岸新区人社局根据上级有关文件和人才改革精神,打破申报学历和任职年限等条条框框,创新性的提出只要在新区企事业单位工作满1年以上,并按规定与用人单位确定了人员劳动(聘用)关系的专业技术人员,在重点产业领域从事工程技术工作,其专长和经验属于新区产业发展急需,能在专业技术岗位发挥重要骨干作用,业绩贡献特别突出,广受业内和社会认可的高精尖缺专业技术人才,都可按《关于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展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绿色通道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申报高级工程师。

据悉,对申报人员的审核,青岛西海岸新区始终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把品德放在专业技术人才评价的首位,全面考察专业技术人才的职业操守和从业行为。次申报程序按照《山东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办法(试行)》规定的程序,自愿提出申请,经单位和主管部门审查、推荐并公示无异议后,由青岛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报送至青岛市工程技术职务资格高级评审委员会统一评审。申报时间为2017年12月7日—9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各企事业单位内有符合申报条件的,抓紧时间到青岛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水灵山路59号,市民服务中心2号楼401室)进行申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