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安街道圆满完成保费收缴工作

2017-11-30 15: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薛文玉

大众网青岛1130日讯(记者 薛文玉 通讯员 尹建筑)为提高社会医疗保险收缴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和居民参保率,近期辛安街道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所辖社区和山科大集体户等进行业务培训,现场解读居民医保政策,确保收缴工作顺利完成。

据了解,11月中上旬,各社区利用公告栏、广播、发放明白纸,城市居委会楼长通过在楼道张贴通知和入户通知等形式广泛宣传居民医疗保险政策以及费用收缴工作,并对符合条件的居民进行登记和收费。

在收费中,工作人员发现,很多拆迁社区居民因为拆迁过渡安置,居住比较分散,给保费收缴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于是,工作人员决定对符合条件人员进行“逐一”通知。这种“一对一”的通知方式虽然让工作量陡然增加,但确保了保费按时收缴,让居民切实享受到了医疗待遇。

据悉,为确保信息准确,各社区保险负责人在将居民参保信息录入系统的基础上,对参保数据进行了仔细核对。次参保人数共计9300余人,基本达到了应保尽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