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入选“第一届医疗品牌建设大赛50强单位”

2017-11-27 15: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超

  

  颁奖典礼。

  

  荣誉证书。

  大众网青岛11月27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丁梅)11月1718日,由医学界传媒主办“第三届中国医院宣传年会暨第一届医疗品牌建设与传播高峰论坛”在深圳召开,该次论坛是中国医疗行业最隆重的品牌盛会之一。在今年首届中国医疗品牌建设大赛中,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荣获“第一届医疗品牌建设大赛50强单位”,同时,还入围2017年度中国医院互联网影响力(CHIP Index)山东省医院传播力十强。

  形成“一网一报两微多号”为一体的全媒体传播矩阵

  据了解,该院紧紧围绕打造“有温度的医院”宣传目标,通过建设医院宣传阵地、构建内外宣传平台,创新品牌传播形式,利用“融媒体”传播理念与思维,构建全新医院文化品牌建设体系。

  在传统媒体及微信微博、网站、头条号的基础上,2017年,医院新开通网易号、凤凰号、大鱼号、企鹅号、一点号、搜狐号等多家自媒体平台,进一步加大新媒体宣传力度,同时提高原创发稿数量及质量,形成“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全新采编路径。微博全国前二十名(清博指数),微信阅读量570万,微博406万,头条号、一点号、企鹅号、搜狐号等自媒体累计阅读量455万。逐步形成了“一网一报两微多号”为一体的全媒体传播矩阵,形成了多元化、多方位的传播渠道。

  以百姓健康为切入点 多种方式传播公众掌握科学知识

  以宣传工作为抓手,以百姓健康为切入点,该院把握好"时度效",坚持以内容为王、以价值为魂、以渠道为先、以管理为要,从而构建全新医院文化品牌建设体系。与青岛西海岸新区科协联手,打造“点单式”科普模式;与“易复诊”联合,开启健康科普“微课”授课模式;多学科联合,结合主题日宣传要求,打造“逢节逢日必过”的科普宣传态势。从营造医学科普文化入手,满足公众对健康的需求,引导公众掌握科学知识。

  通过社区科普讲堂、媒体开放日、“真人秀”、“微镜头”、“听吧”、行风热线等形式,和市民之间搭建有效沟通平台,将医院运行、运转情况更真实、更全面地呈现在市民面前,将医务人员爱岗敬业的真实状态展示在群众眼前,零距离地收集市民对医院的意见和建议,增加双方互动了解,更好地促进医患关系通过开展春节晚会、三八节系列活动、运动会、志愿者义工等活动,有效提升内部凝聚力,建立良好的医院发展氛围,激发职工加入医院文化品牌建设的主观能动性,形成品牌效应

  同时,通过开展义诊、急救技能训练营、“大手拉小手健康一起走”、白衣天使集体献血等丰富多彩的公益性、人文性社会活动。树立医务工作者正确的理想信念,为广大病患创造温馨舒适人文的就医环境,为医院的公益文化奠定坚实的基础。通过医联体扎实推进、微信支付宝支付、住院处一站式结算、医护大练兵、护理服务创新等举措,在原有医院服务文化基础上,按照方便患者,人性化原则进行重新构建,以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度为目标,从而提高医院整体内涵与素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