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水务攻坚克难 水厂深度处理工程全面开工

2017-11-27 15: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薛文玉

大众网青岛11月27日讯(记者 薛文玉)近日,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水务有限公司水厂深度处理工程正式进场施。据了解,该工程是青岛市“建设美丽青岛三年行动”和新区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的重点工程之一。主要在高家台水厂、孟家庄水厂(二水厂)、石河头水厂(五水厂)组织实施,概算总投资约1.8亿元。

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该工程采用在常规水处理工艺的基础上,增加“紫外/过氧化氢高级氧化+活性炭滤池”、“臭氧+活性炭吸附+预留膜处理”的深度处理工艺,促使城市供水水质进一步提升,实现由“合格水”向“优质水”的转变预计将于2018年5月投入运营。

由于项目复杂、交叉作业多、工期紧、涉及办理的事项多,西水务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调集精干力量,多方协调,全力克服规划、征地、清场、土建、设备安装、管道铺设等环节的困难。为保障工程按质如期安全完成,公司把项目建设作为要事、大事来抓,按照工程建设任务,科学合理安排施工计划,要求各施工单位加大工作力度,严格控制工期,规避冬季施工等不利因素;立足在水厂建成区内施工场地紧张的实际,严格制定施工车辆、人员、物资等方面的管理和防护措施,保证工程所在水厂运转正常、生产稳定;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进度、质量、安全管理等存在的问题,及时召开碰头会现场解决,攻坚项目实施中的瓶颈制约,确保工程平稳、高效推进。

据悉,截止目前工程已在高家台水厂、孟家庄水厂(二水厂)全面铺开,正在进行构筑物基础施工和混凝土浇筑工作,已分别完成土建施工的17%和14%;石河头水厂(五水厂)已完成清场,施工单位正式进场施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