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黄岛频道 > 西海岸要闻

黄岛区精神病医院多举措并举 全力改善医疗环境

来源:大众网   作者:潘超   2017-09-15 15:02:00

关键词: 医疗;环境;精神病

  大众网青岛9月15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崔启昌 孙春先)为提升全院服务质量,更好的为辖区精神障碍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的满意度,黄岛区精神病医院结合创建“人民群众满意的医疗卫生机构”“三好一满意”、“优质护理服务”“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为”等活动,全力改善医疗环境,取得了良好成效。

  据了解,该院设专人在就诊高峰时段加强院内停车管理,对进入院区的车辆进行引导和分流,提高车位使用效率,杜绝了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发生。同时,全面提高了车辆引导员的综合素质,强化车辆引导员在仪容仪表、文明用语和引导动作上的规范化和标准化。

  在门诊楼、病房楼设有保洁员加强保洁服务,尤其加强对卫生间等重点区域的保洁服务,门诊大厅、就诊科室、输液大厅等患者密集区域要实时清扫。这对个科室,设为每周三为科室集体打扫处日,每周一、三、五是室外卫生打扫处日,规定分管领导、服务总监、群众满意度领导小组每周定期进行督查。

  推进医疗收费公开机制,该院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载体全面公开医疗服务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公开药品销售价格,为住院的患者每天发放病人住院费用一日清单。落实自费药品、耗材患者签字制度,保障患者自费项目知晓权、选择权。制定下发门诊、住院均次费用通报制度,定期向社会公开医疗机构均次费用水平。

  为保证住院患者们得到更好的就医诊治的环境,更加舒适的环境,该院为普通病房住院患者的病房安装空调,通过招标的方式为精神病科住院患者安装天花板内置风管式中央空调;为满足辖区居民服务需求,进一步提升全院医疗技术水平,根据临床治疗需要,及时增加或更换新的医疗仪器,精神病科新购进颈颅磁治疗仪一台,口腔科新购置了连体式牙科治疗设备一台。

  据悉,该院还启用了远程医疗会诊暨医保联合体系统,让老百姓在家就能享受上一级医院的专家会诊,大大方便了老百姓看病就医。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宋朋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