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黄岛频道 > 西海岸要闻

黄岛区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多举措防止介水传染病

来源:大众网   作者:潘超   2017-09-15 14:59:00

关键词: 传染病;监督;卫生

大众网青岛9月15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崔启昌 陈刚)围绕卫生监督中心工作,以卫计综合监督规范年为契机,黄岛区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忠实履行卫监督职责,规范卫监督执法行为,提高卫生监督综合能力.该局采取防止介水传染病,积极开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监测工作并取得好成绩。

进一步提升全区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水平,切实保障城乡居民饮用水卫生安全,该局根据《2017年全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工作要点》2017年全市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全区生活饮用水供水卫生现状,制定了《2017年生活饮用水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同时,召开2017年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工作会议,提高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会议要求各辖区卫生监督人员要督促各供水单位从加强水源保护,完善卫生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切实加强水源、泵房及厂区卫生安全防护;严格饮用水生产操作规程,防止经水传播疾病;加强涉水产品、消毒产品卫生安全管理,认真做好供、管水人员健康体检和卫生知识培训;严格按照要求开展水质自检和资料归档上报工作等方面切实做好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工作。

抽检集中式供水单位,重点检查了集中式供水单位卫生制度的建立、供水人员健康检查及卫生知识培训情况、涉水产品、消毒产品索证等情况,要求集中式供水单位严格水质消毒处理,做好水源地的安全卫生防护工作,杜绝水介传染病的发生,定期开展水质检测,确保提供符合标准的生活饮用水;并完成两家二次供水一家集中式供水单位的卫生许可验收工作。

据悉,该局按照《生活饮用水集中式供水单位卫生监督年审量化评分表》的要求,采用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了20余家供水单位的制水工艺、卫生管理、水处理剂的采购与储存、生产过程卫生、水质检验与质量控制等方面的情况。抽检集中式供水单位出厂水和末梢水各12批次开展涉水产品生产企业的专项监督检查对辖区内5家涉水产品生产企业进行了重点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卫生执法人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宋朋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