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黄岛频道 > 西海岸要闻

安装“电子眼” 青西新区实时监控建筑工地扬尘污染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敏   2017-09-12 15:47:00

关键词: 电子眼;监控;污染

大众网青岛9月12日讯(记者 刘敏 通讯员 高鹏 薛峰)近日,为全面加强建筑工地施工现场扬尘污染治理工作,青岛西海岸新区城市建设创新监管手段,在建筑工地安装扬尘在线监测系统环境检测仪199个,其中85个已完成联网,实现了对施工现场扬尘污染监测的数字化和实时化。

据了解,该系统与青西区城建局、建管局、环保局等联网,当施工现场扬尘监测数值超出报警限值时启动报警机制,监测数据直接传输至企业端和各主管部门终端,企业收到报警信息后须立即查找原因并整改,整改情况及时上报城建局,由城建局全程督促整改,对严重污染项目上级主管部门将适时进行现场督察,对整改不力的从严给予行政处罚和青岛市建筑市场主体信用考核扣分处理。

据悉该技术能及时、准确地反映建筑施工重点区域、重点阶段和关键工序的扬尘污染情况,便于施工各方参建单位有针对性、重点性的采取防治措施,大大提高了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水平。下一步,局将继续加大在线监测系统安装力度,尽快确保区内所有建设项目全部安装并联网运行。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宋朋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