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黄岛频道 > 西海岸要闻

青西新区城建局实施建设工程土石方整理提前介入

来源:大众网   作者:潘超   2017-08-09 14:51:00

关键词: 建设局;土石方;介入

大众网青岛8月9日讯记者 潘超 刘敏 通讯员 高鹏 薛峰近日,大众网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城市建设局获悉,加快建设项目施工进度,优质高效服务“项目落实年”三大战役,该局对符合要求的建设项目,实施建设工程安监、质监、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部门提前介入服务,即可进行土石方整理。

据介绍,对政府投资建设工程,项目立项后,为加快工程进度需要进行土石方整理的,项目单位可立即编制土石方整理方案,由发改部门出具同意土石方整理的书面意见,项目单位即可进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招标确定土石方整理施工、监理单位(需进行深基坑施工的,项目单位应出具深基坑工程设计评审报告)。确定施工、监理单位后,对已取得土地使用权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的项目,可申请土石方工程施工许可;其他用地范围明确、符合城市总体规划、产业规划的建设项目,由区城建局审批窗口审核确认后,建设工程安监、质监、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部门提前介入监督服务。

对社会投资建设工程,项目备案(核准)后,需要土石方整理先行实施的,项目单位需确定施工、监理单位(要求与主体施工、监理单位一致),由区城建局审批窗口审核确认后,建设工程安监、质监、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部门提前介入监督服务。

据悉,开展土石方整理提前介入工作,可为项目节约工期三个月至一年时间,推动建设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提供极大便利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宋朋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