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黄岛频道 > 西海岸要闻

中石大学子乡村支教 用爱心与责任传授知识

来源:大众网   作者:潘超   2017-08-03 21:12:00

关键词: 中石大;学子;支教

  

  历史课上,孩子们一同学习灿烂的历史文化。(秦政摄)

  

  数学课上,孩子们争相解答问题。(秦政摄)

  大众网青岛8月3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刘宇佳 戴心怡7月31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雨支教队走进河北省邢台市任县大屯乡大屯村明德小学,通过现场讲解不同的课程,与孩子们一同接触新的世界,让他们学到更多的知识。

  “牛奶热过后为什么会有一层皮?”“对着电风扇说话声音为什么会颤抖?”在第一堂课——科学课上,支教队队员杨茂和方雨欣通过讲解生动有趣的内容引得孩子们目不转睛。接下来的数学课上,队员辛珂宇领着孩子们用画笔勾勒出一个又一个可爱的涂鸦,虽然娃娃比绿树大,但孩子们看着自己画出来的图画还是很开心。“这个是秦始皇,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皇帝。”许传宝一边说一边向孩子们展示图片,帮助他们了解中国五千年的历史

  短暂的午休过后,孩子们又带着一张张笑脸坐在了座位上,清亮的眼睛里闪着期待的光芒“小朋友们帮忙看看他做的对不对呀?”数学课上,孩子们解答队员刘宇佳出的加法题其他的学生来帮助她判断正确与否;英语课上,队员范思舸在事先画好的四线格里写下英文字母来教一二年级的小学生提前学习英语,A——B——C”走廊上都能听到孩子们朗读的声音;阅读课上,队员王欣拿着她事先准备好的小故事分享给大家,每个孩子都抬起头聆听;体育课上,陈可领着孩子们跑步健身,陪着孩子们做“贴烧饼”的游戏,达到了体育课上健身与快乐同在的目的

  天色渐晚,一天的课程结束了,孩子们恋恋不舍,支教队员们也意犹未尽。“哥哥姐姐们,明天我们学什么呀?我想早一点来,多学一点。”一个小脸红扑扑的孩子这样说着。

  石雨筑梦,润物无声,就是本着这样的信仰,支教队员们不仅教给孩子们知识,更在无声中教会孩子们感恩、健身抗灾……“我们和孩子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孩子们的笑脸就是我们的动力。”忙碌了一天的支教成员们开心地笑着。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宋朋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