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啤酒节庆与城市旅游” 国际啤酒节发展论坛新区成功举办

2019-07-26 23: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吴爽

  

  国际啤酒节发展论坛嘉宾合影。(张琦雨摄)

  

  亚太旅游协会中国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贾云峰演讲。

  

  美国丹佛市会展旅游局副主席杰恩·巴克女士向大家介绍丹佛。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26日讯记者 吴爽 实习记者 徐旻 张琦雨)7月26日,国际啤酒节发展论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近10个国家的国际组织代表、专家学者、啤酒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等围绕“啤酒节庆与城市旅游”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作为第29届青岛国际啤酒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本届论坛由第29届青岛国际啤酒节组委会主办,青岛黄岛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论坛上,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中国旅游智库委员、青岛大学文化旅游高等研究院院长于冲分别致辞。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为本次论坛发来贺信。

  随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亚太旅游协会中国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贾云峰做了题为《从液体面包刀生命之水——国际啤酒节联盟的示范意义和国际责任》的演讲。他表示,青岛国际啤酒节不仅仅是一个啤酒节、一个节庆活动,更是一场深刻的历史变革。啤酒节以啤酒为媒,联动了文化、产品、技术、资源等,有力地带动了产业升级和转型。国际啤酒节联盟的成立,将联动全球不同城市打造新型的发展共同体。

  国际啤酒节联盟召集人、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克兴认为,国际啤酒节联盟成为不同国家、地域以及不同文化之间的纽带,通过城市间的资源共享,来打造啤酒节庆与文化交流的国际平台,实现全球城市之间的商贸、旅游、文化、技术、产业的互动。

  慕尼黑十月节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执行官柏励介绍了慕尼黑十月节对巴伐利亚州以及德国经济和社会的重要性。他认为,除良好的经济效益外,啤酒节将带来良好的社会的节日效益,对社会的发展具有积极影响。

  美国丹佛市会展旅游局副主席杰恩·巴克女士向大家介绍了美国精酿啤酒之城——丹佛,分享了美国丹佛啤酒节的发展历程和整个城市的优美风光,并向与会人员发出参加丹佛啤酒节的邀请。

  据了解,作为中国第九个国家级新区,青岛西海岸新区集聚了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青岛元素,经济总量占青岛市的近三分之一。青岛国际啤酒节登陆青岛西海岸新区以来,已成为青岛西海岸新区靓丽名片,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啤酒文化节庆品牌之一。本届啤酒节突出“国际化、大众化、智能化”特色,在啤酒主题的呈现与深化、园区运营与保障、文化活动的创意与策划、环境景观的营造与优化等各个方面力求创新,呈现出会、萃、精、彩、美、美、娱、共“八大亮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