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西新区一处无证经营“黑网吧”被依法查处

2017-07-20 15: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超

  

  执法人员对上网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执法人员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依法没收电脑显示器。

卓越电脑被依法查处。

  大众网青岛7月20日讯(记者 潘超 刘敏 通讯员 管清敏)为进一步规范文化娱乐消费市场秩序,净化文化娱乐环境,保护未成年人暑期健康文化生活,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开展“夏雨2017”暑期网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前期的摸底排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位于隐珠街道灵海路117号的卓越电脑疑似擅自从事互联网上网服务,俗称“黑网吧”。7月18日,胶南大队组织精干力量,对该处“黑网吧”进行突击检查,检查发现,该场所内有20余台电脑,1台上网服务器局在运行当中,现场有上网人员14人,疑似均为未成年人,当事人现场未能提供《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许可证》,涉嫌擅自从事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行为并接纳未成年人。依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执法人员当场对该处场所予以查封,没收电脑显示器22台、上网服务器1台,目前此案正在调查处理之中。

  据悉,青西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大网吧市场的巡查力度,对网吧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增加巡查频率、强化日常监管,严厉查处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未悬挂证照或未成年人禁入标志等违法违规行为,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