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南卫生院强化安全保障 建设平安医院

2017-07-20 15: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超

大众网青岛7月20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崔启昌 王英为进一步规范管理,推动卫生院平安建设,更好地为辖区群众服务,黄岛区藏南卫生院充分利用现有的宣传橱窗、公示栏,以及周一院内例会、工会活动等多种形式,认真开展各种法律法规学习,并使其制度化,从而为平安卫生院建设注入了活力。

据介绍,该院在宣传橱窗和公示栏定期更新一些与医护人员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条款,如《执业医师法》等,在周一例会上有专人带领学习,在工会活动中不定期举行一些法律知识竞赛,把医护人员的业余时间吸引到法律法规的学习中来,切实提高了全院医护人员的遵纪守法观念,形成人人学法,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好局面;在日常管理中,经过酝酿和讨论制定出台卫生院的劳动纪律、医院收费差错处罚规定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使日常管理民主化细分工作岗位。

同时,加强医院安全工作,切实保护本院职工和患者的安全,加强对院内的安全检查,消除隐患每年定期或不定期地对消防安全进行全面检查,对容易引发火灾、存放危险品及人员集中的场所作重点检查,对消防设施进行定期维护更换,确保消防器材的完好。

据悉,藏南卫生院实行院领导落实值班制度,明确每人的时间段分工,值班期间进行全院巡视,切实把防火、防盗、防破坏等治安防范措施落实到实处,并严格填写值班记录及交接班记录,杜绝重大可防性案件发生不断加强与驻地公安部门的协调,切实维护医院及周边地区治安秩序,确保卫生院稳定,从而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平安稳定就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