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里镇藏马社区居委会为民服务求实效

2017-07-19 19: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超

  

  藏马社区居委会为民服务求实效。

  

  党群服务中心。

  大众网青岛7月19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周衍默近年来,随着董家口港区建设的快速推进,越来越多的拆迁村进入镇驻地,几年间,驻地范围已建成居住小区11个,涉及2500多户。随着外来人口的增加和从事服务业人口的聚集,预计到2020年,城镇居住人口将达到2.89万人。

  面对外来人口和城镇居民的逐渐增多,社区治理和服务主体日益呈现多元化,为切实解决城镇居民的管理问题,更好地开展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等工作,2016年11月28日,泊里镇第一家社区居民委员会——藏马社区居委会被批准成立。

  自成立以来,藏马社区居委会本着“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宗旨,开展多种形式的建设文明建设工作,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参与民间纠纷调解,积极协助维护社会治安,积极做好与居民利益有关的各项工作,推出了心系居民的“便民服务卡”,实现了为民服务“零距离”,为居民创造了一个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

  面对人手少,工作压力大的实际情况,居委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居民排忧解难。春节后的一天,区气象局发布恶劣天气预报,居委会工作人员李相娟拿起电话,逐一对各个居民小区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排查,以后每逢恶劣天气,居委会工作人员,都会深入社区一线,参加巡逻检查,主动为每一户居民提供帮助,在居民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每次遇到雨雪天气,我的电话总会响起,不用猜,这一定是居委会工作人员在提醒我们,他们不拿社区的一分钱,却能这么敬业,真的让我很感动。”恒业物业公司经理安仲文说,从事了12年的物业工作,这样的工作人员我还是第一次遇到。

  “哪里需要服务,哪里就闪现着居委会人员的身影,那里的群众就能获得最满意的服务。”这是藏马社区居委会的宗旨,也是对居民群众的一个庄严的承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