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宁夏路街道:发挥“吹哨报到”机制作用 有效解决群众问题

2022-05-23 11:18: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姚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轩 通讯员 王斐斐 青岛报道

  “南九水路3号污水管道破裂,污水从墙体渗透出来了,流了一地,希望社区帮忙解决。”近日,市北区宁夏路街道太清路社区居民在党群e家平台发布了一条议题。

  看到议题后,太清路社区第四网格的网格员连忙赶往现场。经查看,网格员发现南九水路3号1单元门口外面墙体有污水往外渗透,污水流了一地,造成地面湿滑,还有较大的异味。附近经常有居民走动,一旦有人滑倒,后果不堪设想!网格员当场吹哨社区,并将情况向社区做了汇报。太清路社区书记丁华马上赶到现场,实地查看了渗透污水的墙体情况,并马上联系了施工单位。很快施工队来到现场,找出出现问题的古力。施工人员将淤堵的古力挖开,并清理干净,解决了污水外溢的情况,也彻底清除了此处的安全隐患。南九水路3号院居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为社区的快速反应点赞,并给出了非常满意的评价。

  在基层网格治理中,对于群众反映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宁夏路街道太清路社区充分发挥“吹哨报到”机制作用,有效解决群众问题,切实做到让群众满意。

初审编辑:王悦音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