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日 城阳区河套街道开展科普宣讲和救生技能体验活动

2022-05-12 15:55: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刘乐乐 青岛报道

5月12日,在第14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城阳区河套街道在大涧社区救生体验馆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日科普宣讲和应急救援技能体验活动。活动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充分发挥社区在“防灾减灾”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本次培训分为科普知识宣讲和应急救援技能体验两部分。活动开始前全体人员收看了地震警示教育片,随后由专家针对生活中发生的自然灾害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讲解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单位办公及生活环境火灾隐患排查及预防,提升预防火灾能力,掌握科学逃生方法。同时,对应急地震逃生自救、应急防汛知识、机动车辆防火与自救、电动车火灾预防及注意事项、燃气安全事故预防等进行了讲解。讲解过程中,现场组织了讨论交流,积极解答疑惑,分享安全生活小妙招。此外,还在体验馆针对心肺复苏等救生技能进行了体验。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不仅提高了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居民对防灾减灾的重视程度,还加深了居民对家庭防灾减灾知识的了解,有效提升了居民避险自救的能力,推动平安社区建设。

初审编辑:高霖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