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深入企业送政策 便民惠企促发展

2022-04-21 08:47: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瑶 见习记者 于淼 通讯员 范皓杰 青岛报道

  乡村兴则国家兴。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开设流动的“乡村小课堂”,走出了一条税务部门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子。4月18日,“乡村小课堂”宣传小队走进泊里海参养殖基地,对周边的海参养殖大户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送上农业政策汇编,为海参养殖大户们讲解最新的惠农税收政策。

  渔民是养殖的“老手”,但在涉税事项上大部分是“新手”,他们没有接触过专业的税收知识,更加不了解纳税申报、发票领用这些基础知识。针对这种情况,黄岛区税务部门抽调“精兵强将”组成税收政策宣传小队,送政策、送服务、送知识上门,将税收政策辅导的触角延伸至渔民家中。

  青岛瑞滋集团有限公司是黄岛区有名的海参养殖大户,也是黄岛区税务局的重点辅导对象,该公司负责人范瑞用多次对税务人员表示感谢:“瑞滋集团的发展离不开税务系统的支持,黄岛区水产养殖业的雄起也离不开国家真金白银的帮扶。单单2021年一年时间,我们公司免税就高达1600余万元。这些税款的减免极大地促进了公司的结构优化和新品研发,让我们可以更加稳定、快速地发展。”

  借助税收宣传月的春风,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积极探索建立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渠道,持续推行办税缴费便利举措,提供税费优惠政策咨询,通过定期走访现场解答涉税难题来给予纳税人更多的便利和帮助。下一步,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将继续提升税收服务质效,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便民办税服务举措,在乡村振兴的伟大进程中贡献税务力量。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