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区检察院获评2020年度全区政法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2021-02-23 19:50: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嘉宝 通讯员 黄娜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政法委发布《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区政法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黄岛区检察院被授予“新区政法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据了解,黄岛区检察院在工作中坚持检察工作、检察宣传、检察队伍“三位一体”,坚持“要在检察工作、效在检察宣传”的工作思路,围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目标,瞄准法律监督主责主业,聚焦一线办案实绩实效,组织开展金融集中宣传月、宪法宣传日、收看百名法学家报告会活动,高质量完成服务保障四大国家战略、自贸试验区等中心大局、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防疫办案与护航复工复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律师异地阅卷、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等10余项重点宣传任务和“最美新区人”“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等先进典型人物宣传、省院媒体采访团来院采访等重点任务,专题开展防疫抗疫典型做法和先进人物集中宣传报道,在《检察日报》《大众日报》等主流媒体发表稿件200余篇,其中国家级100余篇。规范运行黄岛检察官方微博、微信、新闻头条客户端和检察门户网站,做到微信公众号和今日头条每周至少推送两期,微博日日更新。稳妥做好重大敏感和负面舆情引导应对,持续加强检察网宣队伍建设,广大人民群众对政法、综治、平安建设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进一步增强,为平安新区、法治新区建设贡献了更多检察力量,连续六年获评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