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四方街道:党建引领筑牢 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2021-02-03 16:32:3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中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中华 青岛报道
  随着春节临近,各地返青人员逐渐增多,为确保疫情期间人员安全,切实做好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市北区四方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力以赴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红色屏障”,为疫情防控提供组织保障。

  近日,四方街道组织各社区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进一步调度安排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让大家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会议进一步完善应急布控方案,成立社区应急小分队,明确人员的责任及分工,同时商讨全员核酸检测的场地、搭建布局、设施等,提前准备好核酸检测需要的各类应急物资,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做好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做好外地返青人员信息摸排工作,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严格排查重点地区来青、外省来青及平度往来相关人员信息,并及时登记、上报,并提醒其落实相关防疫政策,认真落实其核酸检测报告及居家隔离情况,将防疫工作具体落实到每个网格。同时,对辖区范围内所有的九小场所进行摸排,要求进入九小场所人员必须要检测体温,出示健康码,进行登记方可进入,必须每天都有消杀记录,在辖区范围内所有的九小场所全部张贴致居民的一封信。告知居民们疫情期间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场所,要做好个人防护,对自己及他人的健康负责。

  四方街道上下联动,全面强化责任落实,结合疫情新形势和各级最新要求第一时间调整疫情防控指挥部人员分工,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压实相关责任,严格排查管控,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与居民共同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凝聚起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共同为守护我们的家园奉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