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 城阳区开展残疾人服务机构督导检查

2021-01-20 15:30: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铭徽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马铭徽 通讯员 刘新江 青岛报道


  1月19日上午,城阳区委副书记袁瑞先带领城阳区应急管理局、城阳区残联安全生产督导组,到惜福镇街道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青岛市城阳区圣之爱康复中心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督导组一行人实地检查了惜福镇街道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青岛市城阳区圣之爱康复中心,现场听取各机构相关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托养、康复人员在机构享受服务情况。袁瑞先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将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守牢安全红线,切实防范未然;增强忧患意识,防微杜渐,堵塞漏洞,努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抓好常态化管控,不能流于形式。

  据了解,自城阳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以来,城阳区残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部署自查自纠工作,制定下发《关于开展残疾人服务机构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通知》,督促城阳区各街道残联在残疾人工作领域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1月13日、1月14日,分别由城阳区残联理事长朱杰、副理事长王绍波带领相关科室人员深入一线,督促指导3家康复机构、3家托养机构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地毯式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检查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12处,现场整改9处,全部逐项登记、建立台账、销号管理。
  下一步,城阳区残联还将邀请安全专家对各机构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复检评估,检查结果作为机构绩效考评的重要依据,对隐患严重、不能保证安全的,列入待取消定点机构名册,并针对当前疫情变化情况,督导各机构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