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更暖心 市北区浮山新区街道开展暖冬蔬菜送困难老人活动

2021-01-20 14:22:3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中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中华 青岛报道
  寒流滚滚严冬至,关怀暖暖入人心。2021的寒潮悄然而至,由市北区浮山新区街道组织开展的爱心公益项目“暖冬”行动已开启。适逢农历腊八节到来之际,为了帮助管区困难群体过一个温暖冬天,街道红色合伙人佳沃盛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向浮山新区街道捐赠暖冬大白菜6000斤。

  捐赠仪式结束后,浮山新区街道初心互助与文化建设工作站的工作人员来到居民家中,看望徐成俊等困境老人,为他们送去了新鲜的蔬菜,并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情况、身体情况,全面了解他们面临的实际困难,叮嘱老人有需求可随时联系,注意保重身体健康,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爱心人士的温暖与关心,也增强了他们战胜困难、过上美好生活的信心。

  “感谢大家时刻记得来看我。”19日上午,当社区网格员敲开老人的房门时,老人非常感动。为了解决寒冬独居老人采购生活物资困难的难题,自2019年10月份开始,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每半个月到辖区内的困难家庭定期走访探望,给老人送去新鲜蔬菜等物资,截至目前,共计走访困难老人家庭435次,向其普及冬日安全取暖知识、送去部分过冬应急物资、留下紧急联系方式。在街道及社区的帮助下,老人们不再为过冬的生活物资发愁。后续街道各社区将联合街道初心互助与文化建设工作站对辖区内困难老人加强走访,确保老人暖心过冬。

  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是我们矢志不渝的初心。“暖冬行动”就像一场“及时雨”,让这个冬天不再“冷”,让无论身处何地的群众,都能在寒冷的天气里因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关怀而暖意浓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