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湖岛街道:贴心“帮您办” 寒冬送温暖

2021-01-10 10:46: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姚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轩 通讯员 刘杨 青岛报道
  近日,湖岛街道党群e家平台收到了来自万安二路8号张女士发来的“瑞安路109号1单元501户家里停电,寻求帮助”的议题。
  停电对居民的日常生活影响很大,瑞安路社区第七网格的网格员接到议题后,火速响应,马上来到张女士家里了解情况。原来,前一晚张女士家里就停了电,手机也没有电,谁也联系不上,不知道家里停电的具体原因,也找不到会电工维修的师傅,只能在家摸黑。社区网格员赶紧联系了“帮您办”志愿服务队的吴春刚师傅,吴师傅曾获得2014年"感动青岛"十佳人物 、山东省道德模范 、 青岛市劳动模范、交运集团劳动模范 、交运集团优秀党员 、青岛市总工会工人先锋、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的称号,也是湖岛街道“帮您办”便民服务队的一名优秀的志愿者。

  吴师傅赶到现场后仔细检查,逐项排查停电原因,后发现原来是电线短路导致空气开关被烧毁。吴师傅买来新的电线,认真维修,很快,居民家里就重新通上了电。张女士对吴师傅认真负责的态度竖起了大拇指,也为社区帮居民办实事,解决问题的速度点赞。

  “帮您办”服务队是湖岛街道瑞安路社区于2013年成立的便民志愿者队伍,一直以来都以“为民、便民、惠民”的理念为辖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不管是理发、磨刀磨剪子还是更换纱窗、水龙头、维修水管桌椅、楼道声控灯,只要是居民有需要,“帮您办”都能帮居民办好。从开展服务至今已为辖区老人免费理发260多人次,开展集中磨刀磨剪子义务活动30次,提供修水电等便民服务100余次,深受居民的好评。今年,“帮您办”志愿者便民服务队将继续吸收一批有技术、热心肠的志愿者加入到队伍中来,大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队伍规模、增加服务设施、扩大服务种类,为更多辖区居民提供服务和帮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