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套街道:当好“红娘”促东西协作 中草药种出“致富经”

2021-01-06 09:4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金俐秀 通讯员 逄欣 青岛报道

“山海成兄弟,协作情更浓”。新年伊始,河套街道办事处上疃社区会同安徽省亳州市华润(亳州)中药材有限公司和亳州芊荷药业有限公司,对二郎乡武坝村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并和成县合义诚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供货协议,实现了二郎乡优质中药材与中药公司的无缝对接。

签约仪式现场。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第一要素,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最有效方式。为切实落实好市区关于东西部扶贫工作的要求,携手共建美好家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河套街道办事处精心安排了扶贫结对活动,促成了辖区内上疃社区与二郎乡武坝村的结对帮扶。期间,上疃社区党支部书记孟繁龙走进二郎乡开展实地调研,看到了二郎乡中药材的种植资源,经多次考察后,决定在结对对象--武坝村建立中药材种植基地,主要种植板蓝根、黄芩、柴胡等药材。经过两地协调,孟繁龙和武坝村薛志荣发起成立的成县合义诚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已流转武坝村300余亩耕地,成为东西协作中药材种植共建基地,为二郎乡中药材种植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推动了二郎乡中药材产业井喷式发展,带动更多群众依托中药材种植走上富裕之路。

自2020年6月份与成县二郎乡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河套街道坚持将对口帮扶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断加强两地沟通交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输血”与“造血”双管齐下,积极开展了捐款捐物、消费扶贫等活动,同时大力发挥资金、技术、人才优势,不断扩展帮扶新领域,加大产业培育力度,持续打好扶贫协作“组合拳”,圆满完成了各项扶贫任务。近期,辖区内青岛刘姥姥食品有限公司与陇南电商平台城阳配送中心开展的青货入陇电商合作也即将开业,为扶贫协作再添助力。

新的一年,河套街道将持续发力,不断扩大结对帮扶成效,巩固和加深东西扶贫协作成果,凝聚起东西协作的强大合力,形成互帮互助、共建共享的大扶贫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