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阜新路街道:“红色合伙人”再添新成员 政企合作凝聚发展合力

2020-10-29 14:46:4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丁学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学燕 青岛报道
  日前,市北区阜新路街道与青岛星火福南智慧城市运营服务有限公司举行“红色合伙人”共建签约仪式。阜新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石小峰,青岛星火福南智慧城市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王炜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围绕党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建工作经验开展交流分享。石小峰表示,青岛星火福南智慧城市运营服务有限公司作为“红色合伙人”加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中,为街道补充了新鲜血液,能够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路子,巩固、深化合作,共同面向未来,实现互惠共赢。

  青岛星火福南智慧城市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王炜说:“作为街道‘红色合伙人’,希望通过整合双方在党建、人力、智力、信息、平台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以共建共享为基础,以合作共赢为目的,积极拓展基层党组织功能,实现街道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双方商定,在今后的党建共建工作中,双方将以党建为引领,建立经常性的联系沟通机制,密切联系,积极打造党建共同体,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的能力水平;充分发挥自身基层治理资源优势,聚焦基层治理痛点难点堵点,加强沟通协作,创新治理方式,把更多治理资源下沉到网格,切实解决居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推动构建更加精准化、精细化的基层治理体系;加强服务联做、资源联享,聚焦居民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创新为民服务方式,共同促进资源下沉,为群众提供更加精准化、精细化的服务。

  据了解,青岛星火福南智慧城市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0月,由中苑集团投资,旗下电子技术公司、食品公司、酒店管理公司、物业管理公司等共同打造,专业从事青岛市智慧城市建设。公司首个项目落地于市北区阜新路街道办事处南山社区,该项目旨在运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对社区整体升级改造,实现社区公共服务显著提升、视频监控全面覆盖的建设目标,全面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