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城市运行监督服务中心开展市南区第二届数字城管采集岗位技能竞赛

2020-10-27 09:39:4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冉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冉冉 青岛报道

  为保障青岛市数字化城管信息采集技能竞赛顺利进行,进一步加强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的业务水平,打造出一支理论水平高、业务技术好的采集员队伍。10月26日,市南区城市运行监督服务中心在市南区法制文化公园,举行了市南区第二届数字城管采集岗位技能竞赛,此次竞赛是市南区第二届数字城管岗位技能竞赛的一部分,优胜者将与市南区派遣员岗位实操竞赛优胜者一同参加市数字化城管信息采集技能竞赛。

  此次采集岗位技能竞赛共有142名信息采集员参加,分上午、下午两个批次进行。根据此次市级竞赛政策和标准,分为理论知识笔试和业务能力实操两个环节,全面考核数字城管采集员政治合格情况、业务理论水平、问题采集上报的熟练度等,将按照此次竞赛成绩综合推选九人参加青岛市第二届数字城管信息采集技能竞赛。

  笔试测试时间一个小时,主要考察信息采集员的理论知识,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青岛市近期时事政治;其次考察信息采集员的数字城管业务专业知识。

  笔试结束后,分为A、B两支队伍前往市南区法制文化公园进行现场竞赛科目测试。市南区城市运行监督服务中心相关领导出席了竞赛科目测试现场,为各位采集员鼓舞士气,希望各位采集员已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夯实业务基础,全面提升个人综合能力,以饱满的热情、进取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参加竞赛,赢得好成绩。同时,信息采集员业务骨干代表参赛队员表示决心,要苦练专业技能,树立信心,在比赛中保持良好的心态,争取优异的成绩。实操测试时间一小时,以有效案件数量计分,案件相同小类最多报3件,不重复计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九位信息采集员脱颖而出。

  信息采集业务骨干代表各采集员接受了赛后采访,从发扬工作作风角度,表达了身为一名采集员对采集工作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发扬苦干实干的精神,兢兢业业做好信息采集工作。

  此次竞赛,促进了市南区数字化信息采集员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同时为青岛市数字化城管信息采集技能竞赛打下坚实基础,助力市南区取得优异成绩,保证市南区各项城市管理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