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环秀街道联合同德医院开展环卫工人节免费体检活动

2020-10-26 17:36: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宏达 杨晓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宏达 杨晓彤 青岛报道

10月26日,在山东省第26届环卫工人节来临之际,即墨区环秀街道联合共建单位即墨同德医院为辖区180余名环卫工人提供了免费健康体检,鼓励和慰问在“抗疫”期间奔波在一线的环卫工人。

活动现场,为落实防疫措施,工作人员为前来体检的环卫工人发放口罩,并对口罩领取中签字、配发、发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登记。同时,医护人员为环卫工人提供了血糖、血脂、血常规、心电图、彩超等12个项目的免费检查,建立健康档案并提出了健康生活的科学建议,活动现场秩序井然。

“平时总在户外工作,特别是疫情期间还真有点担心自己的身体,要是自己去体检又舍不得,这次有了免费体检的机会,我们都很开心。”保洁员孙大姐说。

此次活动,即墨区环秀街道充分发挥了资源优势,引导社会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下一步,即墨环秀街道将继续创新活动方式,统筹辖区资源,深挖环卫工人在抗疫一线的先进事迹,激发广大环卫职工的积极性,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幸福宜居的现代化即墨新城做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