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入基层 市北区登州路街道总工会组织观看《民法典》学习公开课

2020-10-23 09:43: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姚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轩 通讯员 王倩倩 青岛报道
  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既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保障书,也是国家治理的民事法律依据,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为更好地学习和运用《民法典》,近期,市北区登州路街道总工会组织街道、辖区社区居民和企业观看相关的公开课课程,详细学习,深入了解《民法典》。

  本次公开课主要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和中国人民大学的专家学者就《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进行了主要讲解,通过学者的讲解,晦涩的法条变得通俗易懂,民法典的要义和重点也被进一步强化。这次学习,也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内职工、居民的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对于构建和谐、公平、稳定的民事关系和社会秩序,推动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下一步,登州路街道总工会将继续开展相关法律学习活动,营造学法、守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切实推进各项法律制度的实施,为建设更加高效的社会治理体系提供有力支撑和重要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