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用好平台,市南区“团代表联络站”揭牌成立啦!

2020-10-22 08:51: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嘉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青岛报道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团的全国和地方各级代表及其委员会成员作用发挥意见》要求,不断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10月21日下午,市南团区委在青岛软件园园区青年汇举行“团代表联络站”揭牌仪式,部分驻市南区的全国、省、市、区四级团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南团区委书记王佩佩、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团委书记王家栋共同为“团代表联络站”揭牌。随后,团区委书记王佩佩向大家推介市南区禀赋优势,希望各位代表为市南区“双招双引”工作提供智慧、提供资源、提供力量,让更多优秀人才、优质资源在市南区加快聚集。
  来自学校、医院、银行、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领域的团代表依次交流发言,就当前团员青年关心的创新创业、社会融入、婚恋交友、志愿服务等典型案例进行碰撞交流,资源共享。随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青年之家”园区青年汇、市南区融媒体中心,实地调研了青岛市青年文明号八大关街道太平角社区,通过面对面交流、实地走访,形成了稳定的联系纽带。
  “站”在基层,“团”聚青年。此次活动,让“团代表联络站”真正成为凝聚青年力量、服务青年发展、引领青年成才的多元化阵地,既是关注青年需求的新举措,也是提升团组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的新载体。下一步,团区委将发挥团代表、委员来源广泛的优势,充分整合所在领域、所在单位的资源,落实好“两联”工作机制,带动各级团代表履职有方向、有保障、有路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