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阜新路街道:基层治理新路径 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初见成效

2020-10-21 17:08:5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丁学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学燕 青岛报道
  今年以来,市北区阜新路街道强化党建引领,大力开展网格化建设,让基层治理更加精细化,从而有效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特别是在刚刚结束的核酸检测工作中,街道充分利用前期网格化管理成果,依托网格,层层推进,网格长、网格员们日夜值守,筑起了群防群控的“第一道防线”,取得良好成效。

  以东太平社区为例,受领任务后,社区党委迅速通知所辖四个网格的党支部书记,网格党支部书记又迅速通知各楼组长,连夜行动,早出晚归,在不影响居民正常休息的前提下,通过微信、张贴通知、居民相互告知等方式,将开展核酸检测的消息第一时间告知居民。

  核酸检测工作开始后,网格党支部书记带领楼组长和网格员,来到街道两处检测点,协助街道开展工作。“我们主要负责接待、引导和安抚居民等工作,我们和居民大都认识,人头熟,有感情,居民愿意听我们的,这样能更好地维持秩序,提高工作效率。”东太平社区第二网格党支部书记白秀云说。

  此外,街道还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党支部建在网格上,实行党支部全覆盖,通过党建带网建,网建促党建,为网格化管理添加“红色动力”,更好发挥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基础性作用,服务民生工作实现更上一层楼。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网格就是一座‘哨站’。网格化管理实现了精细化、精准化的工作目标,在核酸检测和其他工作中,发挥了其独到的优势。下步工作中,街道将持续探索党建+网格化管理的新路径,挖掘潜力,释放潜能,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服务。”阜新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石小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