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您满意 “州”到服务 胶州市行政审批局纵深服务企业 有求必应

2020-10-21 16:27:2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雒晓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雒晓慧 青岛报道

近日,胶州万豪酒店项目的郭总监,致电市胶州市审批局一事全办科,要求审批人员帮助企业审查一下酒店的施工设计图。图纸的名称是厨房卫检流程示意图。要求审图的目的,是让审批部门帮助审查一下,厨房的设计是否符合食品经营许可的要求。如果符合要求,酒店将按照施工图进行施工。因为万豪酒店项目是按照五星级标准进行设计,预计施工时间将持续一到两年的时间。

接到电话后,市审批局一事全办科对申请人提出的要求进行了论证。按照《食品经营许可办法》的要求,企业申请食品经营许可需要提交申请书、主要设备设施布局图、操作流程、规章制度等文件,经过现场核查后就可以进行审批了。通俗的说,审批机关就是审查食品经营单位开业之前的状态是否符合食品安全的要求。

在装修之前审查施工图,对于食品经营许可来说,完全不在法律法规的规定范围之内。审批机关不能要求申请人增加申请材料,增加审批环节。但是,申请人主动要求审批机关帮助审查施工图,明确主要设备设施的位置,以便确立符合食品安全的操作流程,是合理的。市审批局认为应该提供这种服务,并和郭总监约好了见面的时间。

下午3点钟,郭总监带着酒店项目的施工图来到了行政服务大厅,一事全办科安排了精干人员在会议室接待了郭总监。通过一个小时的仔细查看,施工图符合食品安全的要求。审批人员对施工图中无法标明的重点区域,如:冷食间,糕点间的人流通道、成品通道、原料通道的注意事项进行了一一讲解,并说明了各个重点区域所需的基本设备设施。郭总监都做了详细记录,表示一定要求施工方以及厨房的管理层按要求操作。

施工图审查完毕后,一事全办科又对酒店所涉及的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许可事项进行了讲解,如果企业有需要,市审批局将提供“一链办理”服务,环节少、材料少,还能享受到专项服务。郭总监对审批人员的热心服务表示非常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