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发展改革局多措并举推进“全国扶贫日”主题活动见成效

2020-10-21 15:21: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明莉 孙小涵 于佳林 刘盛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明莉 孙小涵 通讯员 于佳林 刘盛林 青岛报道

在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和第7个全国扶贫日来临期间,即墨区发展改革局多措并举,做好“全国扶贫日”各项主题活动,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共同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

此次活动中,即墨区发展改革局通过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动员了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开发工作,宣传了精准脱贫的相关惠民政策,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市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对开展“全国扶贫日”活动重要性的知晓度和认知度。

即墨区发展改革局发动对口协作地文县、紫云县在即墨古城设立消费扶贫专区专馆,主要经营文县、紫云县等地的特色产品。其中,纹党参、紫云红薯、腊肉等产品非常受欢迎。据统计,“全国扶贫日”现场销售3.06万元。

据了解,即墨区发展改革局组织机关“一对一”帮扶干部,分赴灵山街道、段泊岚镇所属结对帮扶村庄,集中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帮扶人员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都主动上前亲切交谈,全面查堵各项扶贫政策落实短板缺项,主动征求贫困户的意见和建议,对贫困户生产生活存在的困难问题,第一时间帮助研究解决,并发放了慰问金慰问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