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卫生健康执法大队开展学校饮用水抽检 抽检覆盖率100%

2020-10-21 10:36: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茜 通讯员 纪媛媛 青岛报道

  为加强学校饮用水卫生管理,保障学生身体健康,近期,城阳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开始对全区299家托幼机构、中小学校、驻地高校开展生活饮用水抽样检测,抽检覆盖率100%。

  本次抽检检测项目主要包括细菌总数、大肠菌群、硝酸盐氮、色度、浑浊度、嗅和味、肉眼可见物等七项指标。现场,执法人员还对学校、托幼机构饮用水的组织管理、查验索证、人员健康证、水质检验、滤芯更换、设施日常清洗消毒和维护保养等卫生管理制度和措施的落实情况、台账记录进行了监督检查。
  通过监督和水质抽检进一步增强学校管理者对饮用水卫生的安全意识,城阳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将及时将本次抽检结果通报给教育主管部门,督促学校把好饮水安全关,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