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清洁煤炭每吨补贴600元 2020年城阳区民用清洁煤炭推广工作启动

2020-10-20 15:21: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茜 通讯员 栾绍征 青岛报道
  为有效控制全区民用散煤使用,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日前,城阳区民用清洁煤炭和环保炉具推广工作全面启动。城阳区采取政府补贴的方式对购买清洁煤炭和购买中型洁净环保炉具的居民给予资金补助,清洁煤炭补贴为600元/吨,每户居民限购2吨;环保炉具每台补贴600元,每户居民限购1台。
  城阳区民用清洁煤炭和环保炉具推广工作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政策扶持、疏堵结合”的工作思路,坚持全区统一部署与各街道分级负责相结合,政府推动与市场运作相结合,以点带面与连片推进相结合,以街道为实施主体,区政府相关部门加强督导监管,建立责任明确、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民用散煤污染治理工作在全区全面展开。在未集中供热、供气的区域,推广使用清洁煤炭,替代高污染民用散煤。建立以社区清洁煤炭配送点为依托的物流配送网络、社区民用散煤清洁化治理组织保障网络、煤炭质量和煤炭市场秩序监管网络。
  为鼓励引导居民使用清洁煤炭和环保炉具,城阳区采取政府补贴的方式对购买清洁煤炭的居民给予资金补助,清洁煤炭补贴为600元/吨,每户居民限购2吨;重点推广中型洁净环保炉具(80型和100型),对于购买中型洁净环保炉具的居民,给予一定的财政补贴,每台补贴600元,每户居民限购1台。同时,城阳区还按照每吨50元标准,给予社区经费补助,主要用于清洁煤炭和洁净环保炉具的推广宣传、申购登记以及配送运营等费用。
  此外,城阳区明确要求建立由供货商到社区(居委会)清洁煤炭配送点的配送网络,实行袋装配送,每袋25kg;建立由供货商到社区(居委会)居民的洁净环保炉具配送网络。清洁煤炭供货商和洁净环保炉具供货商通过招投标程序确定。凡持有城阳区户籍的当地居民均可购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