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市场监督管理所互相观摩比赛 推进放心消费创建

2020-09-11 11:38: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明莉 孙小涵 唐莎莎 单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明莉 孙小涵 通讯员 唐莎莎 单明 青岛报道

自2020年4月起,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放心消费单位”创建工作。市场监督管理所之间通过互相交流观摩进一步提升了创建水平。

“我们局组建了放心消费工作专班,坚持立点扩面,三员并进,放心让消费单位创建工作稳步推进。监督管理所之间组织的交流观摩,更好的对比查找了不足之处,互相整改完善,有力提升了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吕良永说。

创建过程中,即墨段泊岚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马燕燕发现,通过前期大量的理论宣传培训和入户指导,放心消费创建业户的规范经营水平有了提高,但依然存在不足之处。为此,马燕燕联系了灵山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和移风店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在各业态前期创建的基础上,进行彼此间的实地“演习”,交流观摩、互找问题、互学优点,共同提升创建水平。

9月7至8日,段泊岚镇、灵山镇、移风店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在放心消费专班的指导下,联合组织了一场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实战演习”。食品销售业户在段泊岚镇的“即墨市福兰德商店”进行实地“阅兵”;餐饮服务单位在灵山镇的“即墨区灵丰之恋音乐酒店”进行观摩;化妆品和服装经营单位在移风店镇的“即墨区宾果童话服装店”“丸碧护肤体验中心”检验成果。

目前,即墨区已注册创建单位3113家,完成率达259%;第一阶段示范创建单位561家,完成率达156%;两项指标均居青岛市第一。同时,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创建期间对37名党员示范商家、53名街长进行了授牌。

此次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区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大力营造了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市场消费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